关于昂坪360

企业概览

昂坪360有限公司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主要业务为营运昂坪缆车及昂坪巿集。

Why We Call Ourselves Np360

「昂坪360」名称由来

缆车车厢四面皆设观景窗,让旅客欣赏360度景色,亦即昂坪360名字的含意。

Ngong Ping Cable Car Ride Is The Longest Bi Cable Ropeway In Asia (1)

昂坪缆车是亚洲最长的双缆索缆车系统

昂坪缆车旅程全长5.7公里,是亚洲最长的双缆索缆车系统。

The Ngong Ping Cable Car System Comprises Two Unique Angle Stations (1)

昂坪缆车设有两个转向站,其中一个更令缆车转向达60度

昂坪缆车设有两个转向站,其中机场岛转向站,令缆车转向达60度。

Official Opening Of Ngong Ping 360 (1)

为确保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缆车路线经过周详策划

昂坪360整个建筑计划均以减少工程对环境的影响,及保护保育北大屿郊野公园为原则。

Mules

香港首间公司以骡子及直昇机运送物料

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在昂坪360的建筑工程中採用了直昇机及骡被来运输超过12,000吨建筑物料,而不建造临时道路或运输塔。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System That Meets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1)

环保设计符合国际标准

在基础建设方面,昂坪360的精心设计把建筑物内及缆车驱动机系统等发出的噪音减低;以达到香港建筑环境评估法(HK-BEAM)的要求及降低噪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而室外灯光装置亦维持国际标准以减低灯光污染。

Crystal 3

「水晶车厢」相信为全球首创

「水晶车厢」相信为全球首创的全块玻璃底的缆车。

Ropeway Alignment Carefully Selected With Minimal Disruption To Lantau S Ecology (1)

正式开幕日期

昂坪360于2006年9月18日正式开幕,自此成为不能错过的香港旅游景点。

电子通讯

订阅昂坪360电子通讯

请输入你的电邮以获取昂坪360的最新消息及推广优惠。 订阅电子通讯前,请先细阅我们的「个人资料条例」。

电子邮件

© 昂坪360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不得转载。图片只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