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澳水乡

大屿山大澳

返回

大澳水乡

Rectangle 455 (3)

大澳是香港最古老的渔村,也是最受欢迎的大屿山旅游点之一。游人可以这平实的渔村作为起点,展开探索大屿山的水乡之旅。 大澳水乡不仅文化气息浓厚,也是生态旅游的新热点。自从昂坪缆车启用后,前往大澳更为方便,从昂坪市集出发仅需15分钟车程便可到达。

Resized

小艇游大澳

走在大澳最热闹的大街,除了可以购买渔民亲手腌制的海味和特产,还可以走到已改建成铁桥的横水渡,坐上泊在该处的特色小艇穿梭于大澳河涌之间。在约20分钟的小艇航程中,你可以欣赏到大澳最知名的水上棚屋、近距离观看「将军石」、旧大澳警署及大澳文物酒店。

01 Sea Tai O Fishing Village 2 Dargon Boat 800X472

龙舟游涌

每年端午节,这里的村民更会把庙宇神像放在小艇上于水道巡游,是为龙舟游涌,于2011年更被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

tai-o-village-lets-go
Tai O Fishing Village Fun
Map20220615 Tour 2022 (1) Page 0002

如何前往

1

于港铁东涌站B出口的东涌缆车站乘坐缆车至昂坪,车程约25分钟,步行5分钟至昂坪市集旁边的巴士总站乘搭新大屿山巴士21至大澳巴士总站,车程约20分钟。

探索其他景点

4 5 (7)

宝莲禅寺

宝莲禅寺

20231124 NP360 0583

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

Nearby Attraction Ngoping Piazza

昂坪广场

昂坪广场

电子通讯

订阅昂坪360电子通讯

请输入你的电邮以获取昂坪360的最新消息及推广优惠。 订阅电子通讯前,请先细阅我们的「个人资料条例」。

电子邮件

© 昂坪360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不得转载。图片只供参考。